苏州大学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苏州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大学之一。1985年,在周桑漪教授和钱培德教授带领下,苏州大学开始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方面,苏州大学拥有包括计算机科学、物理学、数学科学、医学等学科在内的一批杰出人才和科研团队,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汇聚苏大十多个学院的跨学科资源,开展跨学科智能技术的协同创新研究。


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苏州大学引进的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教授担任院长,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民教授担任副院长,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常务副部长朱巧明教授担任副院长,将汇聚苏大十多个学院的跨学科资源,组织承接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展跨学科智能技术的协同创新研究,并带动这一领域的卓越人才培养,同时,也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在学科交叉、项目组织、科技人员和资源调配、交叉学科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实施改革之举。


在人工智能产业化方面,研究院力求夯实人工智能科研基础,开展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以苏州大学牵引产学研建设,促进苏州市成为世界级人工智能科研应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