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国家能源集团进行拜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3 阅读次数:365 来源单位:




  2018625日,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凌晓峰, 副院长朱巧明,苏州大数据服务协会会长凌文斌 前往北京与国家能源集团进行拜访交流。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院士、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顾大钊院士、科技部主任张文建、信息部主任丁涛参与接待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对于凌晓峰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企业发展,分别列举了:企业通过大数据实时监控铁路运输信息,提高发车频次,优化线路控制,有效提升运输效率;能源开采过程中,通过利用机器人,降低作业危险性,提高工作效率等。同时国家能源集团对于新技术的需求不断增加,准备建设大数据中心,来进一步支撑企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发展。



  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凌晓峰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前瞻性眼光,并充分认识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对于行业的赋能表示高度认同。重点介绍了苏州大学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希望可以通过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做到研究成果与行业相结合。



  国家能源集团表示希望可以与苏州大学通过一进步交流及了解,从需求出发,达成具体项目合作。